臨江拜客|小資改裝機車座墊

其實對於機車改裝,大部分人想到的是排氣管、煞車卡鉗碟盤等普通人會說

「很屁!」的形容詞。

 

但對於把機車視為交通工具的人,改裝項目就截然不同了,坐在機車上最長時間接觸的就是握把和座墊這毫無疑問對吧。扣除離地最近的輪胎,想增加舒適性就從屁屁下的椅墊開始吧。

S__51003399.jpg

改裝毛毛蟲樣式分攤屁股壓力還不錯

S__51003402.jpg

原廠座墊外型還可以,但偏硬且易滑動


先說說椅墊這個東西大家都很有默契的推薦台南改,大福、新合興、順興等等,加上台南又是產地,改裝起來通常都1000元以下。(專指台南)

分享一下我的Smax小紅座墊。我是在台南大福做的,那天提早10分鐘到我直接當第一個(準時到的車就有五六台),流程會大致如下(沒照片哈哈)

  1. 先挑自己要的樣式:座墊皮樣式、縫線顏色、海綿層數
  2. 原座墊卸下,老闆把原廠皮拆下來剩下白色原廠海綿(原廠海綿很硬,像彈簧床
  3. 將改裝海綿黏上座墊(這種海綿很軟,像記憶床),我選前2後1(前2層後1層),這也是最普遍選法,這樣是坐起來最剛好看起來也不會太突兀的作法。
  4. 將改裝外皮包上去,這時還會在側邊印上車款名稱(但我不要,一邊兩行Smax我真的不行)再加上坐墊皮的海綿,等於前座有多了3層海綿。
  5. 用釘槍把外皮固定完裝回車上就搞定,都沒人大概30分鐘搞定,小等大概接近1小時。

Smax這次改坐墊花費新台幣900元整

S__51003400.jpg

整體質感觸感其實都對得起它的售價,CP值很夠


我好像花太多在講流程了,重點應該是坐起來的感受,說真的一開始挺不習慣的,單純坐上去覺得很美好,但實際騎車又是一種體驗,變化很明顯:

1.變高:如果你本身騎車等紅燈就偏緊繃要很踮的話改座墊可能要斟酌一下,幅度不是很大,但同時也會變寬一些所以置腳性會再更差一點。

 

2.止滑:大優點,騎車在台灣的道路上,不會再因為經過坑洞而一直往下滑,這點對騎車通勤舒適度差異很大,特別是在台灣道路上。

 

3.舒適度:平常坐在機車上等人或是休息真的很爽哈哈,至於騎乘上很多人騎車從高雄到台南就覺得屁股爛掉了,我騎原廠座墊也是如此,換了之後基本上最大連續騎乘時間可以拉到2小時才覺得屁股累了。

 

4.耐用度:使用到目前1年多,沒感覺海綿有衰退或是塌陷,外皮也很健康,耐用度我覺得也給CP值加了分。

S__51003397.jpgS__51003401.jpg

基本上我覺得經過一星期的適應,會發現改過的舒適度真的好很多、CP值算非常高。

大家也知道我對改裝就是讓自己騎得更舒服然後CP值一定要高才會推,儘量讓機車發揮機車的價值跟費用,讓大家以機車為交通工具的人都可以更舒服通勤過程更安逸。

適合改座墊的人:

1.每天需要騎車通勤超過30分鐘的人

 

2.原廠座墊很滑會一直往下滑的人(有行車安全疑慮)

 

3.會騎車跨縣市遊玩的人

 

4.檔車和電動車也都可以做喔(適不適合不負責任)

 

基本上這種座墊就可以滿足需求不需要花1500以上去全客製化座墊那種還有做完不符預期的風險

最後備註一下例如MTRT或巴風特等改裝座墊是改裝廠出對應車款的整顆座墊,只需要拆座墊再把改裝的裝上去就好,但就是統一規格,加上價格不斐我就不推薦了。

(以上數字僅供參考)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臨江拜客 的頭像
    臨江拜客

    臨江拜客|機車旅行

    臨江拜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